酥辞

双杰双壁1

    双杰、双壁、恶友、小双壁、,不喜勿进。周日周六更新,看情况吧。

世人只知蓝忘机问灵十三载,却不知一人也执陈情十三年。

      

         魏无羡江澄的阿爹啊娘还活着,不过由于温狗,莲花坞已经不成样子了,所以藏色散人和虞夫人一致决定让江澄嫁给魏无羡坠入江家来增强实力。

           江澄先是窃喜,看了看魏无羡,见他眉头微皱,苦笑道:呵!他喜欢的是我的姐姐,他怎会喜欢我呢?呵呵。江澄见自己快撑不住了,先行离开 ,回到自己房间。关上房门,坐在地上,泣不成声,江澄喜欢魏无羡,但又有什么用,他还清晰的记得小时候魏无羡发誓自己一定要娶到厌离姐姐,但师姐已经有婚约了。江澄很乖,乖到让人心疼,连哭都很小声,不想打扰到其他人。江澄小声地呜咽着:“魏...无羡,我...(喜欢你...还是恨你?我不知道。)。”

       转眼,到了大婚之日。

        云梦也恢复了以前的风采,正午时分,日光照耀在汉白玉台阶上,热烈耀眼。红色的地毯铺陈开来,宛如一朵朵盛开的灼芙蓉。江澄身穿百鸟朝凤云霞五色云纹婚服,一头乌发尽数绾起,头戴金丝凤冠,一支金累丝红宝石步摇随着他莲步慢移摇曳生姿,熠熠生辉。他一步步走上台阶,长长的裙裾在身后展开,额上花钿璀璨,芊芊玉指上的丹蔻与红唇华贵之至。

        魏无羡身着暗红五爪黑蟒袍,剑眉似刀飞入发鬓,鎏金发冠在云梦门口发出光芒,他背手而立。江澄雍容前行,如登九霄,缓缓迈向魏无羡,江澄看不清他的神情,只知走到他身边,就足够了。江澄:呵!没想到自己也嫁给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阿娘你当时的心情也是这样吧。江澄瞥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没有半点看向自己的意思,江澄感觉自己的心有什么沉下去了,感觉好难受好空虚,罢了,罢了,只不过是做一部戏而已。

          拜完天堂,江澄一人在婚房,魏无羡出去陪酒。江澄觉得魏无羡不会回来了,自己脱下婚服换上不引人耳目的衣服,向侍女说:“我出去一下,跟父母说不用担心”。侍女:“不行啊!少年,今日你大婚,新郎官还没来,你不能走的,他会担心的。” “他...(他会担心我,笑话!他恨不得我现在就消失。)他不回来的。”江澄说着跳窗出去了。江澄出去没多久,就碰到前来祝福的姑苏双壁,江澄:“见过泽芜君,蓝二公子” “嗯”蓝忘机答。蓝曦臣:“江公子今日大婚为何在此?“泽芜君,你也知道魏无羡喜欢我姐姐,并非喜欢我,他不喜欢我,我又执意喜欢他干嘛呢?只不过是做一场戏罢了!”江澄苦笑道。

评论

热度(11)